开年擂鼓,长寿路街道召开居民区“两委”换届部署动员会 ( 2021年01月07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1月5日下午,区委召开了普陀区2021年居村“两委”换届动员部署会。会后,长寿路党工委第一时间召开居民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全面启动居民区“两委”换届工作。

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各科办负责人、居民区党组织书记等10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张慧琴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107155751.jpg微信图片_20210107155755.jpg微信图片_20210107155757.jpg微信图片_20210107155759.jpg

长寿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赵永尊进行现场动员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坚持“政治引领”和“目标任务”相结合,依法依规,充分认识换届工作“重要性”。

二、坚持“标准高线”和“资格底线”相统一,不折不扣,准确把好人员选配“入口关”。

三、坚持“面上把握”和“点上把控”相衔接,稳扎稳打,努力营造选举环境“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107155953.jpg

动员部署结束后,街道“两委”换届选举办公室针对居民区党组织在换届选举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疑惑进行针对性的培训,具体围绕:工作流程细分,筹备工作清单,选举办法的宣传,人数提报的要求,会议请示、年度报告、选举公告的文本与提报规范性要求,工作人员的职责与分工等进行进一步说明。

居民区“两委”换届是夯实党在基层执政根基的重大任务,是开启第十四个五年规划新征程的基础保障,是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的有利契机,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的关键之举,是回应群众关切的现实需要。各居民区要在思想认识上提高站位,把握工作重点、强化工作合力,高质量高标准抓好换届各项工作,以最大的政治责任担当完成党中央、市委、区委赋予我们的责任使命,确保换届工作圆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