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长寿丨2021年新启,安全卫士们接到了这些“任务”…… ( 2021年01月15日 )       来源: 长寿路街道

微信图片_20210115145902.png


2021年已经开启征程

作为一方平安的守护者

长寿安全卫士们已收到

   “新年任务”   

冬季天干物燥易发火情

强势寒潮频频南下

在种种挑战下,安全卫士们

能否闯关成功?往下看


近期,随着寒潮不断来袭,天气寒冷干燥,加之社区大功率电器长时间高功率运作,极易引发火灾等安全事故。

社区平安办高度重视冬季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工作,严格按照街道防寒防冻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和常态化安全巡查的同时,紧密联合职能部门开展群租整治,持续发动平安志愿者做好社区巡查巡防和安全宣传教育,落实落细火灾防控措施,切实守牢极端天气期间城市安全运行底线。


聚焦电瓶车充电安全

1月8日下午,长寿路街道组织召开居民区电瓶车公共充电设备安装工作会议,街道办事处主任赵永尊,党工委副书记张峰,区消防救援支队专业技术三级指挥长陈鎏夷,社区管理办、自治办、平安办,街道房管办、长寿城管中队以及壁虎充电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115150014.jpg

会议通报了近期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情况,分析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形势,就目前长寿地区集中充电装置的安装、分布、使用情况等进行汇总分析。

微信图片_20210115150113.jpg

张峰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应装尽装,加强与设备管理单位联系,运用大数据分析,督促加强小区物业管理。

赵永尊主任在最后讲话中要求,要夯实责任,全面深入排摸,做好宣传,争取做到安装全覆盖;加强沟通,做好后续运行管理维护,争取居民最大程度受益。


领导带队开展督查

1月7日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峰带队来到广益里小区、沁逸弯和浅水湾小区,重点对消防设备维保、防疫措施落实、非机动车充电、低温天气应对以及平安志愿者值守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属地派出所、社区平安办以及属地居委会、物业公司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微信图片_20210115150139.jpg

张峰副书记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强化安全意识,及时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坚决杜绝发生因低温、火灾引发的安全事故,全力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极端天气期间社区安全平稳可控。


落实常态化安全巡查

社区平安办根据区应急管理局相关工作要求,紧密结合长寿地区实际,积极组织安全巡查员对辖区内餐饮场所油烟机清洗、沿街商铺电瓶充电、常压锅炉使用保养以及高层住宅消防设备维保等情况进行逐一重点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115150206.jpg

2020年12月初至今,社区平安办工作人员共开具安全整改通知书286张,巡查单位223家,发现各类隐患677处。

微信图片_20210115150223.jpg

开展群租联合整治行动

1月8日,社区平安办牵头组织属地派出所、街道房管办、长寿城管中队及所在居委会、物业公司等部门开展群租联合整治行动。

微信图片_20210115150248.jpg

工作人员对“12345”热线投诉和居委会排摸上报的逸流公寓、康怡苑、圣骊澳门苑等7个小区的10套(户)群租房进行整治,共拆除隔间11间、高低床18张。


开展巡查巡防及安全宣传教育

社区平安办积极组织平安志愿者开展社区巡查巡防,不断深入细致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及时上报、妥善处理相关安全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115150319.jpg

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和温馨提示,在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的同时,鼓励社区群众及时发现、劝阻楼道、室内电瓶充电等违法违规现象,不断强化社区火灾防控和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