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四届政协五次会议第145012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普陀区建管委:

区政协代表陆力仁、陈奶森、叶俊杰提出的145012号“关于加强苏州河贯通工程群众知晓度”的代表建议已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目前工作开展情况

关于加强苏州河贯通工程群众知晓度,长风新村街道已开展如下工作:

长风新村街道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看长风”,对苏州河贯通工程开展集中型、多方面、高强度的宣传,截至目前共发布微信28条。

(一)拍摄宣传视频。对于苏州河沿岸步道、后续管养等拍摄相关小视频,结合上海市各大官媒以及长风新村街道“看长风”微信公众号、小区电子屏等宣传阵地,对苏州河贯通工程的环境风貌进行高强度全方位的宣传,从视觉上直观地展现苏州河贯通工程对于沿线居民区周边环境的大幅度改善。

(二)进行答疑解惑。通过“看长风”微信公众号、小区电子屏,对于群众关心的贯通工程相关问题及时答疑解惑,在加强苏州河贯通工程群众知晓度的同时,对于存在的的误区以及对贯通后续工作等方面重点进行多方面宣传。

(三)展现建设蓝图。“看长风”微信公众号上公开苏州河贯通工程(清水湾一期段)的设计方案,对步道改造、软性隔离、修缮设施等方面作了介绍说明,并展现了工程完工后的效果图。

(四)定期开展活动。康泰公寓段开放的沿河步道,方便居民前来跑步健身,沿岸居民区建立为老服务站,组织老年居民定期开展唱歌、书画等活动,在举办各类活动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居民对苏州河贯通工程的知晓度。

(五)加强交流沟通。在居委会设置意见信箱,收集居民意见建议。发布《公开信》,号召党员带头积极响应,带头加大宣传;组织志愿者在苏河沿岸巡逻,劝导文明共享;针对康泰公寓段有居民提出生活隐私问题,街道在步道与小区之间的铁丝网围栏上安置了广告宣传牌,在提醒行人慢步轻语、文明共享秀美河畔的同时,又保护居民的隐私空间。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加大宣传力度。街道将根据区相关部门安排,积极配合区重大办、区市政管理中心,结合苏州河综合整治项目的设计效果及苏州河贯通的重要意义,配合做好苏州河贯通工程后续宣传工作。设计相关海报及文明施工标语张贴在苏州河施工围挡上,提升居民对整体项目的认同感及满意度,进一步支持项目的实施落地。

(二)丰富宣传形式。根据工程推进情况,拍摄关于苏州河贯通工程的环境风貌的新宣传片,通过微信公众号、社区LED电子屏等平台广泛开展宣传;印制宣传折页,制作“苏河十景入书扉”书签,上门分发给苏州河沿岸小区居民,让居民进一步支持理解苏州河贯通工程。

(三)提升步道功能。进一步提升苏州河沿岸步道的功能性,让苏州河沿岸小区的居民直观地感受到苏州河贯通工程为周边生活环境带来的巨大改变。

(四)提升工作实效。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居委会和物业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对居民关注的问题逐一攻克、解决,把大问题化小,小问题化无。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长风新村街道办事处                              

                            2021年3月11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