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139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文旅局:

区政协代表陆力仁、朱钢、黄自强提出的151139号“关于提升苏河文化经济带,增强城区软实力的建议”的代表意见已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苏州河又称吴淞江,根据习惯以北新泾为界,吴淞江上游通常被称为吴淞江,而北新泾以东为吴淞江下游,上海人称之为苏州河。它作为一条城市的内河,见证了上海这座城市长足发展的过程,也见证了中国工业文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

苏州河普陀长风段沿岸矗立着诸多各擅胜场的建筑,它们临水而立,可谓“连云楼阁”,有圣约翰大学河东旧址、南林师范学校旧址、天利氮气制品厂旧址(现为化工研究院)、上海华光火柴厂旧址、上海试剂总厂旧址等。长风区域的河岸边有着大面积的开阔绿地,正在整体升级改造,将融入丰富多彩的户外文体设施,也将引入更多的时尚文化互动体验活动,使“苏河水岸”更有温度、更具活力。

现今,苏州河畔聚集了诸多文旅资源和亲子体验区,例如市少儿图书馆新馆、区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心长风校区、长风公园、长风海洋世界、长风大悦城高登公园、苏河水岸长风湾驿站、苏宁艺术馆、主场ESP电竞文化体验中心、环球港等亲子休闲娱乐空间及万豪、凯悦等星级酒店。苏州河畔先后举办了以“苏河”为主题的“苏河水岸”文化旅游节、苏州河龙舟赛、上海十公里精英赛等品牌活动。此外,主场ESP电竞文化体验中心入选上海市民“家门口的好去处”,并申报“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优质的旅游资源、亲子互动体验资源,将吸引更多人群到此打卡,也将吸引更多企业“落户”于此。

对于“提升苏河文化经济带,增强城区软实力”的提案,长风街道将积极配合各级职能部门的规划和方案,助力“苏河水岸”品牌打造,推动苏河沿岸的文化经济发展,增强普陀软实力。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长风新村街道办事处

2022年2月24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