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030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体育局:

区政协代表甘霞提出的151030号“关于规划普陀苏河半程马拉松赛道打造普陀区马拉松品牌”的代表意见已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光复西路位于上海市普陀区南部,中环线以西,东起南王家宅路,西至丹巴路,紧邻苏州河,贯穿整个长风辖区。光复西路设为双向车道,道路最窄处约为6米。在道路沿线可以看到诸多历史保护建筑如:圣约翰大学河东旧址(光复西路1347号),建于上世纪二十年代初;南林师范学校旧址(凯旋北路1555号),是上海最早的昆曲传习所旧址,也是上海市第五批优秀历史建筑,现已成为苏州河滨河景观带的一部分;此外还有上海华光火柴厂旧址(后更名为上海火柴厂,光复西路2521号)、上海试剂总厂旧址(光复西路2549号)等诸多上海苏河工业文明地标性建筑。

上海国际10公里精英赛是上马系列赛事之一,作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和世界田联铜标赛事,已经成为国内外跑者竞相追逐的路跑赛事。自2016年开赛以来,10公里精英赛的赛事路线均设在长风(起点设在光复西路上)。目前,长风地区苏州河沿岸正在进行绿地升级改造工程,将分布多个公益性文体设施,其中就包括健身步道,以满足年轻人夜跑需求,丰富周边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

对于“规划普陀区苏河半程马拉松赛道打造普陀区马拉松品牌”的提案,建议提请区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整体规划统筹,街道将全力配合相关工作。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长风新村街道办事处

                           2022年2月24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