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八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安排的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八一”拥军优属、

拥政爱民活动安排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居委会: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贯彻落实市、区双拥办的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更好的密切军政军民关系,在长风社区唱响时代主旋律,营造军民鱼水情的良好氛围,让广大优抚对象、共建部队官兵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建军节,街道积极组织开展“八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走访慰问

        1、以“八一”建军节为契机,抓好主题宣传教育,对社区内的残疾军人、军烈属、现役军人家属等优抚对象进行全面的走访慰问,广泛听取他们的意见,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向他们传达党和政府的关怀。

        2、走访慰问辖区内的共建部队,认真听取共建部队的意见和建议,并积极支持部队建设,使部队广大官兵深切感受到浓浓的军民鱼水情,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

        3、组织群文团体送节目到军营,开展对驻地空军通讯营广大官兵的节日慰问和庆祝活动。

        二、优待抚恤

        1、按时完成各项优待抚恤金发放工作,为辖区内所有优抚对象发放70元慰问品。依托“优抚关爱服务社”,组织低龄优抚对象志愿者上门慰问高龄重点优抚对象。

        2、组织社区居民对生活困难的优抚对象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对现役军人、军烈属及残疾军人等实施优质优惠服务措施。

        3、依托“关爱功臣”的服务项目,为社区所有优抚对象送上庆“八一”专场电影票。

        三、主题活动

        1、举行优抚对象“互助、自助”活动年中座谈会,继续切实提升“优抚关爱服务社”在长风社区重点优抚对象中的作用。

        2、举办一次革命教育讲座,安排残疾军人、烈属等优抚对象为社区居民讲述革命故事,进行传统革命教育。

        3、组织街道退伍军人参加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开展打靶训练,请各科办退伍军人积极参加。

        四、立功表彰

        对上一年度立功受奖的长风官兵进行集中表彰,鼓励他们继续在部队争优创先。

        请机关各科室、居委会按照街道安排做好优抚对象的慰问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特此通知

 

                                                                                        长风新村街道办事处

                                                                                          2014年7月25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