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27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区司法局:

张志华代表提出“让基层法治建设更加贴近和服务群众”的意见建议已经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近年来,长风新村街道积极打通社区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不断扩大法律服务主体资源队伍规模,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让公共法律服务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

展望2023年,长风新村街道将继续从以下几个方面为群众提供基层法治建设服务:一是提高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知晓度。借助多种宣传平台,加大对公共法律服务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显示度和辨识度。二是提升社区公共法律服务精准度和实效性。加速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线上线下建设,着力提供标准化、精准化、便捷化的公共法律服务,为区域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积极组织村居法律顾问做好法治宣传活动,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引导群众依法反映利益诉求,依法、理性解决矛盾纠纷。三是聚焦重点学法人群,夯实法治文化“阵地”。着力培育一支知法、守法、普法的“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队伍,提高社区居民法治获得感;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将法治元素融入居民日常生活;充分发挥融媒体平台功能,为居民提供源源不断的学法素材。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长风新村街道办事处

                                                 2023年2月6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