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第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024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应急办:

辜井委员提出的关于开展应急疏离培训并提升培训质量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长风街道一直以来都在开展应急疏离培训,在每年5月结合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和5·8世界红十字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及红十字急救知识。通过知识竞赛题、设摊宣传、模拟演练等多种形式进行应急疏离的培训和演练,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同时每年9月结合全民国防教育日和世界急救日开展民众疏散演练。在上海市试鸣防空警报时,按计划在部分居民区组织部分居民进行了民众疏散演练。并对疏散演练的意义、步骤、安全等事项对参与人员进行了教育培训,在防空警报响起后,按照演练的“鸣、走、藏、消”四个环节带领居民逐一进行了实施,通过演练加强人防安全宣传力度,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应急避险能力。

2022年起长风街道还在推进“上海市安全发展和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第一批以雅仕汇都居民区创建市级示范社区为抓手,扎实推进社区日常安全发展和综合减灾工作,在社区中进行应急疏散宣传教育活动、应急疏散演练等。

下一步长风新村街道将继续做好上海市安全发展和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扩大覆盖面,让更多的社区参与其中。在创建过程中重视开展应急疏离培训并提升培训质量,从而提升居民应急疏散能力。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长风新村街道办事处

                                                              2023年3月22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