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071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司法局:

民革界别组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提升社区公共法律服务效能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提高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知晓度

本街道将在区司法局的指导下,统一基层社区各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名称和标识标牌;借助多种宣传平台,加大对公共法律服务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显示度和辨识度。

二、打造社区特色法律服务品牌

本街道将在区司法局的指导下,结合社区党建、市域社会治理、社区平安建设等街道中心工作,依托近铁“e”站、“看长风”等线上线下平台,丰富公共法律服务供给,满足群众多元法律服务需求,推动法律服务特色品牌建设。

三、完善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机制

本街道将在区司法局的指导下,落实相关工作机制,引导更多专业法律服务人士参与到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中。

四、完善保障机制

本街道将继续把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经费纳入年度预算,在区司法局的指导下,建立、完善相应的考评机制,有效引导法律人士积极参与,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量。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长风新村街道办事处

          2022年2月25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