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第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第014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吴原元、达良俊、吴鹏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打造环长风公园国际卓越亲子体验及智能教育社区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2020长风都市休闲区被评为首批上海市全域旅游特色示范区,目前,长风地区拥有长风公园、长风海洋世界、乐高探索中心、苏宁艺术馆和即将建成开放的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等适合青少年活动的丰富文旅资源,同时,也有国家985工程华东师范大学在幼儿教育、智能教育和儿童心理等优势学科支撑以及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360大安全总部、上海化工研究院、闻天下5G创新中心等科创平台和科技资源。

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打造环长风公园国际卓越亲子体验及智能教育社区具有重要的意义。长风新村街道协同区教育局、区文旅局、区科委、长风集团等单位统筹联动、有序推进长风少年儿童相关。在区域环境创设、幼儿教育、亲子体验等方面加强规划和设计,不断挖掘、培育长风地区文旅资源,融入科创元素和科创资源,积极策划,整合区域少年儿童教育、文旅资源,积极研究、探索。以建立良好亲子关系、增强儿童科技体验、推动企业联动发展、逐步形成长风亲子特色产业为目标,服务少年儿童、科学育儿的运作模式。不断推动文、旅、科、体一体化发展,力争把长风地区打造成沪上市民休闲旅游益智亲子新高地。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长风新村街道办事处  

                                                                             2021年5月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