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新村街道内设机构设置和职责

2018年11月29日 来源: 上海普陀

1、党政办公室:负责会议、文书、机要、档案、保密、财务、法制、审计、信息化、工作督办、统计、后勤保障、资产管理等工作。

2、社区党建办公室:负责干部人事、人才和老干部工作;负责社区党的建设,开展区域化党建、“两新”组织党建和居民区党建工作;负责党代表的联络和服务工作;负责社区共治的相关工作;负责社区工作者事务所的相关工作等。

3、社区党群办公室:负责宣传(精神文明)、统战(侨务、民族宗教、对台、新社会阶展等)工作;负责政协委员的联络和 服务等工作。

4、社区管理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区域内城市管理、爱国卫生、社会管理等地区性、综合性工作;负责组织协调区域内食品药品等城市运行安全管理;社区防灾;物业管理;组织开展区域内各类专业执法工作的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负责组织协调城市更新相关工作等。

5、社区服务办公室:负责实施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社区公共服务,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民政、社区卫生、计划生育、残疾人、住房救助等领域相关政策。

6、社区平安办公室(信访办公室):负责平安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人口管理、安全生产、司法、处理群众来信来访、禁毒、反恐、反邪教、防金融诈骗等工作。

7、社区自治办公室。负责指导基层自治、居民区建设等工作,组织社区居民和单位参与社区建设和管理;积极培育发展社会组织,加大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负责社区委员会和社区基金会的相关工作;指导业委会工作。

8、社区发展办公室。负责文化、教育、科普、体育等;负责联系、服务驻区单位;负责协调解决驻区单位发展中的问题,或提出意见和建议;落实驻区单位参与社区共治以及在地统计等工作。

按有关规定,街道设置纪工委,受街道党工委和区纪委双重领导;设置监察、人民武装等机构和工会、共青团、妇联组织。按有关规定,在街道设立街道人大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