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布绘“悦乐”,幸福“袋”回家!长风这场活动助享银龄生活 ( 2023年03月29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长风社区学校“悦乐学堂”开课前夕,各居委学习点的文教干部来到社区学校进行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帆布袋绘制”实训操作课,老师耐心细致,学员收获满满。

近日,“长风社区学校‘悦乐学堂’进社区”主题活动培训会暨开班动员会于长风社区学校308室举行。

开班前,社区学校教师为各居委学习点的文教干部作开班动员,介绍了项目的主要目的及主旨方案,同时也对今年居委学习点的一些常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之后大家参加了第一场的实训操作——“帆布袋绘制”。

微信图片_20230330154348.jpg

社区学校老师亲自演示,细致指导,针对学员们学习中的难点“手把手”教学,扫清了学员们操作中的盲点、堵点。看着自己亲手制作出来的成品,大家成就感满满。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街道、学校给他们提供培训的机会,有助于将学到的技能推广运用到各自居委学习点,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提升广大居民的文化素养。

多年来,长风新村街道致力于辖区内居委学习点的建设和发展,特别是居委学习点负责干部文化素养的提升工作,充分发挥街道、学校、居委三级网络功能,延伸终身教育阵地,最大程度地发挥社区学校的服务能级。

微信图片_20230330154325.jpg

长风新村街道以社区学校课程建设为抓手,结合区域特色,整合资源,开设了“长风社区学校‘悦乐学堂’进社区”主题活动,并结合长风社区学校特色推出了一系列集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的文体活动,为有学习需求的居民提供温馨的学习平台,提升社区居民的文化品位和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