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长风普法“特快专列”到达华外实验,太有趣 ( 2023年03月27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做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意义重大。长风新村司法所将普法列车开进华师大附属外国语实验学校,让法治走进校园,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寓教于乐的法治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长风新村司法所与日盈律师事务所、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普陀区工作站长风社工点合作,共同在华师大附属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法进校园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29162823.jpg

活动中,日盈律师事务所的王纯律师为学校师生上了一堂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的法治教育主题班会。王律师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修订切入,从干预不良行为、矫治严重不良行为、预防重新犯罪三个方面介绍该法的主要内容,随后又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不良行为产生与发展的原因,进而提出了家庭、学校、社会应当采取的干预措施以及学生个人应提高鉴别能力等建议。

现场还发放了《上海市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上海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宣传折页,并开展了法律知识问答,帮助学生们巩固所学知识,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提升了法治意识。

本次活动有效引导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培养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分辨是非能力,养成遵纪守法习惯。未来,长风新村司法所还将继续关注青少年群体,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微信图片_202303291628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