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委会工作咋“盘”顺溜?长风社工大学堂有“秘密武器”…… ( 2023年03月27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居民自治共治咋推动?做好业委会工作是关键。近日,长风社工大学堂来了位“专家”帮社工们把业委会相关工作“盘”得顺顺溜溜,还聚焦业委会日常运作中的难点、痛点以例释理,打通居委会日常工作中的“结节”。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长风新村街道住宅小区管理成效,发挥居民区党建引领的作用,强化小区自治管理能力,规范业委会日常运作,长风新村街道组织开展了长风社工大学堂“业委会组建和换届改选工作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329160614.jpg

培训邀请普陀区房管局朱霞进行授课,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媛媛出席并主持,街道自治办、城运中心相关人员,居民区书记、居委会主任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朱霞结合相关政策文件,对业委会组建、换届流程及规范化运作等政策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解读,针对居委会提出的焦点、难点问题及业委会日常运作中的痛点,结合相关案例对症下药、深入分析。与会人员积极讨论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针对性强、指导性高,能够把培训所学的业务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下的“三位一体”作用,切实把好业委会人员选关,进一步提高业委会规范化运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