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企业莫错过!上海市重点产品质量攻关成果申报已启动 ( 2023年03月24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2023年上海市重点产品质量攻关成果申报正式启动啦!快收好这份申报指南!

微信图片_20230327151924.jpg

什么是质量攻关?

质量攻关是指企业针对重点质量问题,集中优势资源,运用先进质量管理理论与方法,加强质量技术创新,改进技术工艺,提高产品质量性能,降低消耗,增进企业经济与社会效益的质量改进活动。

为什么要申报质量攻关项目?

围绕国家及本市相关产业政策,积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突破质量改进的关键性、基础性技术问题和质量管理难题,降低质量成本、能源消耗,提高劳动生产率,促进企业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开展质量创新,推动发展模式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产业优化升级,进而提升本市整体竞争力,全力打响“上海制造”品牌。

重点领域有哪些?

1.在本市先进制造业,特别是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先导产业和高端装备等重大产业领域,通过自主创新和技术进步,提高产品质量可靠性和智能化水平,提升产业竞争力。

2.在核心基础零部件、基础材料、基础制造工艺和装备领域,加快实现工程化、产业化突破,加强工艺研发与数字化、信息化技术的融合,提高产品质量稳定性、可靠性、一致性,攻克行业关键共性质量技术。

3.在节能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领域,积极开展质量提升和质量改进活动,应用减量化、资源化、再循环、再利用、再制造等绿色环保技术,大力发展低碳、清洁、高效的生产经营模式。

4.在消费品领域,加强质量技术创新,开展智能制造、质量比对,运用先进质量管理技术方法,改进技术工艺,提高产品性能、功能,提振消费信心。

如何申报?

1.申报条件:申报成果应能显著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具有较好经济社会效益。

2.申报企业填写《上海市重点产品质量攻关项目登记表》(附件1)并准备相关证实性材料。市市场监管局将在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网站推出质量攻关经验交流视频,供申报企业学习。

3.材料报送:纸质版:《上海市重点产品质量攻关项目登记表》(附件1)一式三份、证实性材料一份;

电子版:《上海市重点产品质量攻关项目登记表》(附件1)一份,证实性材料PDF、WORD格式各一份,《2023年上海市重点产品质量攻关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一份。

以上纸质版和电子版材料交普陀区市场监管局,由其出具推荐意见并汇总报送市级评价部门。

4.申报截止日期:2023年5月10日。

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附件

微信图片_20230327151134.jpg

《上海市重点产品质量攻关项目登记表》(附件1)

微信图片_20230327151142.jpg

《2023年上海市重点产品质量攻关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


如何评选和发布结果?

市市场监管局和市经济信息化委将组织专家,依据上海市地方标准DB31/T1368—2022《重点产品质量攻关成果评价要求》的内容,对申报的重点产品质量攻关项目进行综合评价,认定一批优秀成果,并组织成果发布、经验交流。对获得优秀成果的项目,将为参与人员颁发奖牌、证书;对获得优秀成果的企业,在申报市政府质量奖时将予以优先考虑;对优秀组织者,将予以通报表扬。

联系人:普陀区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科 竺老师、吴老师

电话:52564588*4802/4803

邮箱:pt_zlbgs@163.com

地址:上海市普陀区铜川路1321号3号楼803室

符合条件的企业赶紧去申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