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水环境,同护母亲河!3.22世界水日清洁行动暨行业党建现场推进会热烈召开 ( 2023年03月23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悠悠苏河承载着百年沧桑,寄托着我们对于未来美好的期许,如何保护咱们的母亲河?长风用好党建+,写活水文章。

微信图片_20230324144754.jpg

3月22日,长风新村街道联合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水上管理处于普陀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3.22世界水日清洁行动暨行业党建现场推进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印华莲代表长风新村街道致辞,她表示:从2008年起,长风新村街道化零为整,连点成线,5个沿岸居委会都成立了长风“爱我家园”护河小分队。成立15年来,护河队在河道环境整治、环保理念宣传、公益活动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社区群众对于水资源的保护意识,逐步形成重视绿色环保、共同参与水资源水环境建设的良好氛围。

随后,长风新村街道海鑫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赵磊斌代表护河队志愿者发出倡议:

一是率先垂范、从我做起,争做保护水环境的先行者;

二是示范引领、躬行实践,争做保护水环境的践行者;

三是积极劝导、倡导新风,争做保护水环境的倡导者。

普陀区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丁荣华、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副局长肖燕、长风新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晓峰为新增的三家志愿者服务队进行授旗。

微信图片_20230324144801.jpg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组织人事处副处长谢菁岚、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水上管理处党委书记、副处长陈星华、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水上管理处副处长王爱善为新招募的水域社会监督员颁发聘任证书。

微信图片_20230324144805.jpg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总工程师朱心军表示,今天的现场会不仅是“世界水日”主题活动,更是苏州河流域以行业党建推动管水治水的启动会、促进会。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

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苏州河流域行业党建的重要性和特殊性。要把握水域市容环境卫生治理的特点和特性,认清苏州河流域行业党建的基础和成效。

凝心聚力,努力构建苏州河水环境治理共同体。要做好市区联手、水岸联动,兼顾流域联合。

真抓实干,不断推动流域行业党建取得新实效。注重共商、共享、共治。

与此同时,场外25支“爱我家园”护河队在各沿岸街镇开展了一系列水环境整治活动。现场,主持人与场外志愿者连线。

围绕3.22“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这一主题,近日,上海市水务局执法总队(中国海监上海市总队)四支队携手长风新村街道,赴居委会一线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聚焦“长江大保护”战略,向到场居民宣贯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及上海水务举报小程序的运用。

微信图片_202303241448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