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话清风】谱写“有劲廉基调”,奏响“长风清风曲” ( 2023年02月05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近年来,长风新村街道党工委指导辖区内企业党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政治责任,把廉洁教育摆在党风廉政建设的突出位置,多措并举丰富教育形式,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2019年8月,中共劲霸男装(上海)有限公司联合支部委员会正式升格为党委,这是长风新村街道辖区内被批准成立的第二家“两新”组织基层党委。同时,中共劲霸男装(上海)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正式成立。自成立以来,公司纪委秉持“廉洁自律就是竞争力 风清气正就是生产力”的理念,抓紧抓实,积极谋划,扎实开展廉洁文化活动,创新廉洁文化宣传载体,大力推进廉洁理想信念教育建设,构筑廉洁有劲的长效机制,不断以点滴廉洁文化“小气候”温润长风风清气正“大环境”。

以制保廉

增强廉洁文化凝聚力

通过制定、修订和完善各项制度规程,多部门联合发力,深度剖析管控机制、招投标环节、问责调查、制度执行等方面的风险点,推动《举报管理制度》《管理问责制度》《员工职务行为准则》等多个红线制度出台;对重大工程、业务等项目,综合采购中心严格按规公开招投标;建立巡查制度,不定期检查各部门内控以及员工廉洁奉公行为;融合专业审计监督与纪检监督,层层发力,保障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以制度的刚性,构筑廉洁有劲的长效机制。

微信图片_20230206111039.jpg

以文润廉

提升廉洁文化感染力

前置廉洁从业的宣教端口,把廉洁从业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新员工入职第一课”,开展管培生K-BOY“有劲职场开学典礼”的培训;通过有劲教练、有劲导师的“入职第一讲”,教育引导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从思想上树牢廉洁从业意识,划清纪律“红线”。

微信图片_20230206111059.jpg

以物示廉

增强廉洁文化传播力

开设微信公众号“廉洁劲霸”,畅通投诉检举渠道;在内部平台推出“劲小法驾到”普法专栏;用员工喜闻乐见的动画形式制作“预防职务犯罪专题片”;开展“书写廉洁劲训 争做靠谱青年”“心中有廉 劲爱无边”等活动,不断弘扬新时代有劲青年清风廉洁的青春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302061111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