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长风新发展!未来三年长风人的生活将有这些改变…… ( 2023年02月04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近日,长风新村街道召开城市管理精细化三年行动计划工作会议。未来往哪几个方面发力?咱们居民的生活会有哪些改变?

2月3日上午,长风新村街道召开精细化管理三年行动计划工作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顾晓鹏,区房管局副局长郭星俊,办事处副主任张晓峰,三级调研员曹广东,区建管委、区房管局、区绿容局、街道管理办、服务办、自治办、城运中心及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206091941.jpg

会上,市城建院从更新背景、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工作计划和合作建议等方面对计划进行了介绍,提出了五大行动、一大项目库、N个示范项目的工作方案;各参会单位就方案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顾晓鹏指出,城市精细化管理要塑造具有文化特色的长风街道,提升街道空间品质、补充公共服务设施、完善道路系统、提升公共休闲空间,提升街道形象品质。各职能部门、单位要聚焦长风“一场两区”的目标,通过街道城市更新行动计划,提升城区形象和品质,谱写“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新篇章。

结合咱们长风新村街道的资源本底,本次街道城市更新目标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加速推动长风街道新经济业态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城市产业也在更迭,基于新经济特征统筹考虑空间更新布局,能够更好地服务于新的产业链。

重构发展城市新功能

传统城市功能逐渐滞后于城市新的发展需求和居民新的生活工作需求,通过更新能够补短板强弱项增强城市活力。

打造城市空间新意境

通过街道特色的挖掘,通过人工景观、自然景观、建筑文化融合,打造富有地方韵味特色的街道空间,更富有文化特色的城市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