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颜值”与“科技”于一身!长风这座苏河景观公厕老灵额 ( 2023年02月01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小小的厕所,也是大民生,长风苏州河步道至白玉路光复西路附近便有间厕所,不仅外形别具一格,还兼顾母婴室、第三卫生间等功能,设计呼应苏河元素,还引入了智能化管理平台,可谓是“小小的身体,满满的惊喜”。

微信图片_20230202102120.png

有温度的设计

兼具实用性与美观感

色彩鲜明、美观大方

步入公厕,映入眼帘的是一面运用抽纸元素打造而成的背景墙面,顶部运用木饰面装饰增添了空间的温度,地面石材深浅拼花图案既美观又实用。

绿色环保、温馨和谐

洗手台运用弧形墙体从顶部贯通到台面处,使墙面和顶部达到一种碰撞和连贯,配上绿植墙把自然的元素引入室内空间,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绿色氛围;灯光的运用上采取无主灯设计,营造气氛和空间的品质感、智能感。

苏河景畔、交相辉映

厕位顶部的波浪花纹,与波光粼粼的苏州河交相辉映,充分将光影的表达与苏河文化紧密融合。

注重细节、暖心便民

男卫小便斗挡板采用弧形连纹墙设计,增加了空间的延展性,视觉感官上更加柔美灵动。结合以人为本的理念,女卫设计了梳妆台和物品置物架,从细节入手充分考虑到女性需求,梳妆台墙面处运用了木饰面和瓷砖集合,材质的碰撞增加了空间的层次感。

人文关怀、适老适幼

第三卫生间在墙砖的颜色上给人以温馨舒适的体验,地面采用了防滑水磨石地砖,安装了老人、孕妇、残障人士所必备的安全防护装置,为特殊人群提供有尊严的自主如厕环境,同时配备独立的儿童马桶、儿童洗手池,照顾到了不同年龄阶段的人群,充分体现了适老性、适幼性的人文关怀。

有智慧的平台

实时监测公厕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这座兼具实用性和美观度公厕还搭载了智慧平台,该平台可以统计每天、每月以及全年的如厕人流量、公厕内部蹲位状态、PM2.5浓度和室内温度等信息。

除此之外,该平台还能实时监测厕间氨气(臭味)浓度,确保厕所内部空气清新。数字化智能平台的运用不仅提升了公厕管理效率,也让市民如厕的体验有了极大提升。

微信图片_20230202102148.png

有贴心的服务

真正实现厕纸进厕位

据悉,本座公厕是全区首座厕纸进厕位的环卫公厕,避免市民陷入在外如厕忘带纸巾的窘境,为市民打造在家如厕一般的温暖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