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长风这些社区和单位垃圾分类满分,有你家吗? ( 2023年02月01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2022年下半年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效综合考评结果新鲜“出炉”!咱们长风新村街道不少社区和单位都获得满分的好成绩。

根据《上海市2022年各区、各街镇生活垃圾分类实效综合考评办法》(沪分减联办〔2022〕2号),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推进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力量对2022年下半年各区、各街镇以及重点公共机构和公共场所生活垃圾分类实效情况进行了综合考评。长风新村街道这些小区和单位榜上有名!

考评成绩满分小区

微信图片_20230201134556.png

考评成绩满分单位

微信图片_20230201134606.png

垃圾分类,久久为功。咱们长风作为示范街道,为保持辖区内垃圾分类工作“不降温”,持续提升垃圾分类实效下了不少功夫,一起来看看咱们的工作“秘籍”吧!

微信图片_20230201134617.jpg

宣传到位,静态问题早整改

街道精心设计一体化的告知牌,每个小区每个点位全部撤换为新的版面,充分利用社区宣传阵地,树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观念和增强节约资源、循环利用的意识,同时也确保静态问题不失分。

智慧监管,科技赋能补短板

根据《上海市生活垃圾箱房保洁和管理导则》关于对垃圾袋、纸板箱、泡沫箱、垃圾短驳车停留等问题,视频影像实时监控进行识别报警的要求,街道推出智能监控系统,通过加载算法视觉系统及时发现居民区非开放时间乱丢小包垃圾、垃圾桶满溢等问题,依托信息平台快速发现、快速推送、快速响应、快速处置,形成“四快”处置闭环,有效化解垃圾厢房治理被动、人力成本高等难题,为美化长风社区环境、提升长风社区形象,切实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提供信息化保障。

现场指导,点位培训重实效

街道积极探索更有效的培训模式,以居委会为单位,组织每个小区每个点位开展现场培训,对每个点位存在问题当面指导居委会、物业公司进行整改,通过现场培训直接通晓考核标准,并保持迎检水平。

杜绝回潮,巡查考核不间断

垃圾分类工作重在平时,贵在坚持。街道一月两次全覆盖巡查,“再回头”防止问题回潮,每日问题在物业考核平台、物业公司微信群、居民区工作群内通报,要求立即整改,促使小区分类工作常态长效。

摸索新法,有偿回收引风潮

为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和热情,对于承诺3公斤以上可回收物,街道分减联办组织市场企业提供平台,实施有偿回收。为提升宣传效果,街道发放宣传小贴近2000张,张贴于各个楼道,让居民知晓并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