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开局·鼓干劲】争做大火锅中最活跃的水分子!长风经济“施工图”亮相 ( 2023年01月30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开局谋新篇,实干启新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抓好全年经济工作开局起跑,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1月30日,长风新村街道召开2023年经济工作调度会,街道党政领导、各科办及职能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许磊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131105342.jpg

召开会议鼓干劲

争做活跃水分子

会上,街道营商办通报了2022年度街道经济工作完成情况以及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计划。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姚健对街道2022年经济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2023年地区经济工作做出展望。

许磊肯定了过去一年各项经济工作,并对2023年街道招商引资工作做出部署:

夯实大招商格局,全域全力全员抢抓招商,把线索化为项目,把项目化为实体,把实体化为税收。

做优做强企业服务,打响营商环境体验官品牌,千方百计稳住存量基本盘。

加强数据统计分析,深化楼宇效能提升计划,多措并举赋能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

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顾晓鹏做动员讲话。他指出,2023年长风新村街道经济工作要谋定快动、真抓实干,积极融入普陀区“中华武数”科技创新战略布局,努力打造普陀“一带一心一城主战场”、“苏河水岸经济发展带”核心区、半马苏河精品区,绘好半马苏河工笔画。

他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思想上要统一认识。紧盯目标不放松,持续在“稳存量、抓增量”上狠下功夫,抢前抓早,靠前发力,开好局,起好步,推动经济工作再上新台阶。

行动上要迅速落实。心无旁骛强业务,全力以赴优服务,开足马力抓招商,争做普陀这口热气腾腾的火锅中最活跃的水分子。

发展上形成合力。加强协调联动,深化合作共赢,调动一切资源和力量,扩大地区招商朋友圈,挖掘优质招商线索,共同谱写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走访企业振信心

助推经济“开门红”

迈康尼电子设备(上海)有限公司是Mycronic AB的全资子公司,公司的发展目标是助力未来的电子产品进入现实生活。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一行来到公司,实地参观了企业办公场所,详细了解公司的产品研发、业务板块、未来发展等情况,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建议。长风新村街道党政负责同志陪同。

微信图片_20230131105409.jpg

肖文高表示,新的一年,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企业发展顺利,希望企业能够继续发挥优势,共同深化多领域合作。肖文高叮嘱街道和相关部门当好“店小二”,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实打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1月29日上午,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姚健、人大工委副主任王勇、四级调研员潘仁亮一行前往伸大厦进行新春走访,感谢伸大厦在过去一年里为街道经济发展做出的努力,并送上新春祝福。

伸大厦负责人对街道领导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企业经营情况及发展规划。姚健祝愿企业在新的一年兔飞猛进,街道也将秉承“人靠谱、事办妥”的精神积极服务企业,协助企业进一步提升楼宇效能,在新的一年抢抓发展机遇,努力实现开门红,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1月30日下午,姚健带队与长风投促中心共赴长城大厦进行新春走访。

长城大厦作为曾经的普陀第一高楼,地理位置优越,具备巨大潜力。长城大厦负责人介绍了大厦新一年招商计划及发展思路,姚健表示将与长风投促中心一起成立长城大厦楼宇专班,从政策扶持、企业推介等方面全方位助力长城大厦提质增效,共谱区域经济发展新篇章。

新的一年,长风新村街道将继续秉持“长风破浪,靠谱前行”的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把美好蓝图变为“施工图”和“实景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