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后去哪玩?长风2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容错过 ( 2023年01月27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长风新村街道2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安排新鲜出炉,活动种类多多、精彩纷呈。

畅游元宵节

微信图片_20230128091509.jpg

“年到元宵灯火燃,龙腾狮舞夜难眠。”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把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正月十五称为元宵节。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元宵节是中国与汉字文化圈地区以及海外华人的传统节日之一。

活动时间

2023年2月3日上午10:00

活动地点

海运花苑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怒江路30弄3号105室

时代楷模人物肖文儒优秀事迹学习

微信图片_20230128091516.jpg

初心不因来路遥迢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这是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副主任兼总工程师肖文儒的真实写照。

应急救援是九死一生的工作,但肖文儒逆向而行,一干就是38年。在瞬息万变的事故现场,他运筹帷幄,以专业敬业、勤业乐业,书写了一个个化险为夷、转危为安的奇迹,谱写了一曲曲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赞歌,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大爱、对事业的热爱。

活动时间

2023年2月16日下午2:30

活动地点

长发白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长发白玉公寓地下室

阳康后的心理调适

微信图片_20230128091521.jpg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与优化,我们的学习、工作、生活也步入了正轨。那么身体“阳康”后,如何让心灵也摆脱“病毒”,重新找回积极平和的心态呢?

长风新村街道将通过志愿服务进社区的方式,为有困扰的“阳康”居民朋友们展开科普,帮助他们保持良好、稳定的情绪状态,从“心”适应!

活动时间

2023年2月27日上午9:00

活动地点

长发白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长发白玉公寓地下室

学习《家教与门风》

2023-01-28_091645.jpg

“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中华民族的崛起,必须是硬实力和软实力的同时崛起。中华是礼仪之邦,礼乐文化既是我们过去的文化传统,也是我们未来的文明标志。

深刻学习领悟礼乐文化有助于形成好的家教与门风,长风新村街道邀请专家帮助各位家长用自己的言行来引导孩子,这样的行为胜过千言万语。

活动时间

2023年2月22日下午2:00

活动地点

泸定路555弄19号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