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出必行,长管长严!长风新村街道召开年终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会 ( 2023年01月17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2023年1月16日下午,长风新村街道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终专题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顾晓鹏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118102250.jpg

会上,通报了《2022年长风新村街道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责协同”机制建设情况自查报告》,就党工委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作述责述廉报告。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李莉作《2022年长风新村街道纪工委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述责述廉报告》。街道处级领导依次报告了2022年度“一岗双责”责任落实情况。

顾晓鹏就2023年进一步夯实街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责协同”机制建设提出了三方面要求:

一是在把握大局大势中强化责任担当

要把党的二十大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内容作为重要课题去学习和实践。班子成员要履好职、尽好责、带好头,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二是在落实主体责任中坚持长管长严

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不断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建设,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推动党的作风持续向好,促进党员干部更好担当作为。

三是在落实重点任务中健全监督机制

紧紧围绕街道的决策部署,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贯穿到街道各项工作中去,聚焦民生热点难点痛点,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

2022年,长风新村街道纪工委聚集主责主业,在执纪、监督、问责上下功夫,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

围绕中心工作

开展专项督查

围绕疫情防控、物资发放、核酸筛查、复工复产、居民区“三位一体”、工作作风等中心工作、重点项目和群众普遍关注、反映比较强烈的事项,拧紧“责任链条”,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激活基层监督的神经末梢。

微信图片_20230118102301.jpg

聚焦年轻干部

采取多措“廉”动

街道纪工委联合街道团工委,举办“长风靠谱榜young 谱写青春华章”党风廉政教育月主题活动,开展“青声说清廉”主题演讲、“青手绘正气”廉洁文化作品展示、“青年大学习”纪法知识随堂测等活动,发放《致长风社区广大年轻干部廉洁从政、廉洁从业倡议书》,号召社区广大年轻干部、有志青年们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靠谱青年。

微信图片_20230118102307.jpg

勇于担当作为

廉洁文化进企业

主动对接辖区“两新”组织党组织中的党委单位,举办“初心讲堂”、开展廉情调研,组织员工家属签署廉洁承诺书,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企业文化建设,为企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助力护航。

微信图片_202301181023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