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长风的他们迎“寒”而上,打好防寒“主动仗” ( 2023年01月15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受强冷空气影响,寒潮“发货”,“一秒”入“冻”。刚送走小年,就迎来今年的第一场雪。雪景虽美,但防寒抗冻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马虎,长风新村街道提前谋划,严阵以待、全面防范,打好“主动仗”,全力守护“长风温度”。

为排水管、消防栓等穿上“保暖外衣”

街道指导各物业公司及时加强小区公共部位管线管网及相关设施设备的包扎情况的巡查,对楼道内水管进行防寒包扎,防止低温冻裂,确保居民正常用水需求。

同时,工作人员对户外消防栓包扎保暖,避免消防栓在寒潮下出现结冻、爆裂等现象;对小区内景观树木进行防寒包扎防冻,穿上“保暖外衣”。

微信图片_20230116090132.jpg

持续加大安全巡查力度

街道平安办、城运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发至各居民区及物业公司,要求快速落实防寒防冻工作。同时,及时收集、排查各居民区受极寒天气造成水管受冻等突发情况,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116090139.jpg

寒潮期间,各居民区、物业公司强化值班值守工作,对居民反馈的问题及时响应、迅速处置。

暖心张贴防寒、防冻公告信息

街道进一步加强低温应对宣传,通过小区公告栏、居民微信群等积极发布寒潮预警信息,提醒居民做好防寒、防冻等注意事项;宣传低温天气应对措施,提示居民注意取暖器、电热毯等电器设备的使用安全,以免发生火灾。

微信图片_20230116090146.jpg

防冻保暖有预案

街道密切注意天气变化,按照应急预案要求,提前备好应急队伍和物资装备,遇突发情况,科学妥善处置,并及时报告信息,确保城市运行安全和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1160902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