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剖析、聚共识、谱新篇!长风新村街道召开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 2023年01月13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新年新气象,近期,长风新村街道召开了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12日下午,长风新村街道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成员区纪委顾军同志和区委组织部雷磊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顾晓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街道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116084439.jpg

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安排。长风新村街道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从严从实要求。街道党工委专题研究讨论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围绕会议主题,指导推进各项任务的落实。

紧扣主题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并结合个人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讨论。

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会前街道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函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顾晓鹏代表街道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作相互批评。班子成员个人批评和自我批评都联系实际、针对问题、触及思想,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有交流讨论,有思想碰撞,深刻剖析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共识、凝聚人心的目的。

顾军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以下三点建议:

一是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进一步夯实思想基础;

二是要在强化系统观念、提高政治站位上带好头作表率,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

三是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抓好各项工作的开局起步。

顾晓鹏代表班子表态,针对领导班子和个人查找出来的问题,班子将坚持立行立改、标本兼治,把解决突出问题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紧抓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切实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持续抓好班子建设,全面提升工作质效,更好带领街道干部群众团结奋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长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