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你擦亮“火眼金睛”!长风市场所让“口罩消费”更“靠谱” ( 2023年01月11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已经“阳过”的人群还需要继续戴口罩吗?还会再次感染吗?

武汉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所所长杨小兵介绍,感染新冠病毒后,免疫功能正常的人群体内都会对新冠病毒产生一定抵抗力,短时间内再次感染其他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可能性较小,但冬春季节同时也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建议个人防护莫降级,以免刚刚“阳康”又感染其他疾病。

此外,感染新冠病毒经过较长一段时间后,抗体保护作用下降,遇到免疫逃逸能力强的毒株,不排除少数康复者特别是免疫低下的人群可能会再次感染。

综合以上原因,“阳过”的人群尤其是免疫力较低的老年人应注意避开人群聚集地,出门佩戴口罩。为确保市民用上安全、放心的口罩,近日,长风新村街道对辖区市场内的在售口罩开展了产品质量安全检查行动。

现场,长风市场监管所继续加强对辖区药店内防疫药品、医疗器械的检查,检查内容包含了物价、质量、安全等各项内容,切实守牢长风辖区药械安全底线。

微信图片_202301120926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