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线”,拧紧“安全阀”!长风一刻不松懈 ( 2023年01月11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岁末年初,低温、风雪、冰冻等冬季极端天气相对集中,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安全没有小事,责任重于泰山,为守护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长风新村街道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面摸排整治辖区各类安全隐患,拧紧冬季“安全阀”。

时刻紧绷安全弦

2023年1月10日上午,长风新村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2023年冬春季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当天下午,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顾晓鹏召开职能部门整治行动方案专题会,对该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发动。

微信图片_20230112091819.png

微信图片_20230112091824.jpg

深入排查化风险

1月11日下午,街道党工委书记顾晓鹏,办事处主任许磊带队,对万怡酒店、化工研究院、近铁城市广场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对各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措施落实、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完好、用火用电用气是否安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及时指出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并责令整改。

微信图片_20230112091829.jpg

微信图片_20230112091835.jpg

同时,要求各受检单位加大宣传、排查、整治力度,把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把安全底线守牢,确保安全稳定。

10日晚间,由街道平安办牵头,会同属地派出所、管理办、城运中心、消防等部门,重点针对居民小区特殊群体、独居老人用电安全,特别是老旧小区违规占堵消防通道、楼道堆物、非机动车棚违规充电、小区飞线充电等消防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排查整治。

微信图片_202301120918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