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率先完成!长风这个“小牌子”贯彻生态大理念 ( 2022年11月24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为让绿色成为人民城市最动人的底色、最温暖的亮色,长风新村街道不断推进林长制工作,于11月中旬在全区范围内率先完成重点绿化和教育体系单位“林长制公示牌”的竖牌任务。

那什么是“林长制公示牌”?竖牌有什么作用呢?

11月16日上午,普陀区长风新村街道白玉新村幼儿园门口,普陀区第030011号林长制公示牌竖立。这标志着长风新村街道范围内22个重点绿化单位主体的林长制公示牌已全部竖立完成,其中包括区域内全部20个中小学校、幼儿园以及全国绿化单位华东师范大学和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长风公园两个重点单位。长风新村街道在全区范围内率先完成这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125095701.jpg

最新竖立的公示牌清晰标注有责任林长、责任区域和管理单位信息,也明确了林长责任目标及主要职责。

“林长制公示牌”不仅是面向社会展示林长制工作的宣传牌、各级林长履职的承诺牌,更是与社会公众沟通的联系牌、生态文明治理成效的展示牌。

微信图片_20221125095708.jpg

长风新村街道首批“林长公示牌”大部分选择在学校竖立,一方面是为了让师生能更直观地了解到区域内绿化的资源信息,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更广泛地参与绿化资源的管理和保护。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能从小培养学生的绿化保护意识,充分调动学生的 “能动性”和“积极性”,共同打理和维护一方绿色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