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三创纪】写好“精细实”三字诀,长风文明创建不停歇! ( 2022年11月24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长风新村街道写好“精细实”三字诀,结合周四“美丽家园”行动,聚焦问题隐患,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共聚合力、齐心攻坚,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环境

更精!

齐齐发力扮“靓”楼道

“小楼道”内含民生“大问题”。楼道属于公共消防通道,部分居民将杂物堆放在内容易引起邻里纠纷,同时也存在着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

为清除隐患,构建和谐的邻里关系,长风居委干部们和服务队、物业以及居民志愿者们纷纷出力,搬离违规停放在楼道内的电瓶车等,消除安全隐患;对楼道内堆放的废弃家具、废旧纸箱、垃圾、泡沫箱等各种杂物进行全面清理。

微信图片_20221125095055.jpg

安全隐患消除,志愿者们又纷纷拿起铲子铲除墙面、大门、楼梯上的“牛皮癣”黑广告,齐齐扮“靓”楼道。

微信图片_20221125095213.jpg

更细!

卫生死角一个不留

清理楼道之余,志愿者还细致地将小区卫生死角一一消灭。大家拿着黑色塑料袋和钳子,对小区内绿化带内烟蒂、白色垃圾等进行清理整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净化”家园。

微信图片_20221125095227.jpg

不少志愿者在清扫垃圾时还顺带清理了健身器材,如遇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时,大家及时劝阻,并宣传文明理念,用实际行动提升了社区的“颜值”,也让人居环境变得更整洁、舒适、宜人。

更实!

道路环境大大提升

街道职能部门切实发挥环境整治“主力军”作用,做实工作任务,以“钉钉子”精神,开启辖区道路全覆盖、无缝隙巡查整治,对破损废弃的僵尸车、大件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对停放密集的共享单车区域进行调度处置,对占道经营、违规堆物的商铺进行劝解要求其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尽快整改。确保人行通道畅通无阻、市容环境井然有序。

微信图片_202211250952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