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炒菜,AI收银!长风这个“老网红”食堂翻出新花样 ( 2022年11月23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只需倒入原料便可获得一盘色香味俱全的菜,整个过程由“机器人大厨”掌勺。选好菜品,只要扫描一下便可立即结账,全程只需5秒钟……这些新花样其实都来自咱们长风的“老网红”枣阳片区“长相荟”长者智慧食堂(以下简称枣阳长者智慧食堂)。

近日,为优化为老助餐体系,打造“家门口”的长者智慧食堂,“网红”食堂全面升级,华丽变身!环境大提升,取餐、支付更便捷,菜品丰富又地道……

焕新升级!

智能化设备十分便利

“稀奇,没见过自己炒菜的机器……”

“老灵咯!三分钟烧好了一大盘土豆丝!”

一大早,枣阳长者智慧食堂便围了一群爷叔阿姨们。本是前来就餐的居民都被厨房的“大家伙”所吸引。这便是店里新来的“大厨”炒菜机器人。

“大厨”身高一米八左右,浑身上下裹着一层不锈钢,不易损坏的同时方便洗刷。“头部”放有各色调味品,圆滚滚大肚子——炒菜桶则是整个机器最核心的部分。

“几斤的菜品只需要不到十分钟,便可出炉。”据食堂负责人介绍,新引进的“大厨”可设置百余种标准菜谱,只需工作人员备好原料,按提示投放即可。机器人内设的菜单也可调整,方便根据顾客反馈优化调整菜品。

“相比于人工,机器大厨掌勺更标准化,更容易把控菜品。”不仅如此,整个翻炒过程油烟少、噪音小也没有明火。负责打菜的张阿姨表示:“以往忙碌一天后,后厨总是会有些油腻感,难免有些烟味呛人,现在这种不适感减少很多。”

正是饭点,原本的结账排队长龙也消失不见,这都要归功于食堂新引进的另一位“大将”——采用领先的机器视觉识别技术结算收银的智能装备。

老人们选好饭菜后,只需要放在收银台上,系统即可自动识别菜品名称、价格、计算出总价,加上刷卡付款,整个过程只需要5秒钟。老顾客刘叔叔竖起大拇指:“从选餐到结账几乎不用等待,真是太方便啦!”

微信图片_20221124145106.png

美味依旧!

健康化饮食颇受好评

不用开火做饭,下楼走几步就能吃到实惠健康的饭菜。“家门口”的枣阳长者智慧食堂一开业便以其物美价廉、暖心实惠的特点吸引了附近的老人。食堂结合老人的生活习惯和时令变化,每日更新菜谱,营养均衡,口味适宜,满足社区多样化就餐需求,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用到美味与健康。

微信图片_20221124145133.jpg

20余种荤素搭配、色香味俱全的菜品冒着热气,让人垂涎欲滴,有细滑软嫩的蒸蛋、营养爽口的蔬菜、色泽诱人的肉丝、散发葱香的大排……除此之外,本帮菜面筋糟肉成为老主顾们心中的“嗲味”,而冬季即将上新的三鲜煲则吊足了大家的胃口。

新升级的食堂注重营养均衡和口味偏好,“寻真味、烟火味、人情味、好滋味”四位一体,通过无油烟、无明火、无噪音的智能化加工、注重营养学的定制化菜谱打造出真正意义上社区“健康食堂”。

突破圈层!

长者食堂成白领新宠

没想到在枣阳长者智慧食堂遇到了年轻白领。原来主打低油低盐低糖的健康菜品也让食堂在年轻人中“出圈”。在附近工作的“上班族”十分中意这家食堂,一位小姐表示:“不少外卖重油重盐,吃得不放心。这家食堂健康又美味,不想做饭的时候就会过来。”

实惠的价格也是年轻人青睐这家食堂的原因。荤菜9至18元左右,素菜低至3元……低价又健康的菜品使得食堂在周围一众外卖中十分“能打”。

微信图片_20221124145144.png

对此,枣阳长者智慧食堂的负责人表示,目前的菜品设置还是优先考虑食堂以周边社区老年人,菜价的设置相对适中,食堂也特为老年人推出了“长相荟卡”。不过,综合年轻人与老年人的需求,食堂将会丰富菜色,后续上新三鲜锅、咸笃鲜、毛血旺、酸菜鱼等菜品满足新老食客。

爷叔阿姨们不要错过

这里有专属大家的优惠政策!

优惠政策

60岁至69岁居民凭卡消费享9折;

70岁及以上居民以及低保家庭、残疾家庭、重点优抚对象、劳动模范、离休干部、退役军人凭卡消费享受8.5折。

提供身份证或相关证件证明到店即可办理长相荟卡。

地址:枣阳路251弄100号长风枣阳片区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