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公园来了个统计知识“加油站”?现场热闹非凡 ( 2022年09月23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近日,长风公园掀起了一股学习风潮,有阿姨盛赞“知识点满满”,还有爷叔拿着小册子、环保袋笑容洋溢,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9月20日是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为加强政务公开、深化公众参与、打造法治统计和透明统计,普陀区长风新村街道邀请区统计局办公室、统计管理科相关代表,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上海市统计条例》等法律法规内容,在长风公园主会场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奋进统计未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组织群众参加知识竞答、发放统计宣传品、播放统计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等方式,向群众展示统计科学发展的成就和理念,推广普及统计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对统计工作的认识和理解,获得了现场居民们一致的好评。

微信图片_20220926085031.jpg

统计宣传进居民区

为了更好地为宣传日活动“热场”,各个居委响应号召,创作统计法宣传的黑板报,张贴劳动力调查的海报。

微信图片_20220926085051.jpg

用心的黑板报、精美的海报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统计工作也借助这种形式更好地走入生活、促进发展、服务民生。

统计宣传进楼宇、进企业

当天下午,长风新村街道营商办工作人员在近铁城市广场商务楼宇摆放易拉宝,向企业人员发放《上海市统计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以及统计宣传品,让大家思想上重视统计,让企业的报统人员真实、准确 、完整、及时地提供统计资料,不迟报、拒报并设置原始记录、统计台账。

微信图片_20220926085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