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三创纪】点“靓”长风,这群“彩马甲”再出手…… ( 2022年09月22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区创建成果,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普陀区长风新村街道全力以赴、狠抓短板、防治各类不文明现象、积极坚守创城成果,将清除城市顽疾、传播文明工作落到实处。

为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展现城市文明风貌,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长风新村街道坚持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结合每周四“清洁家园”活动开展社区环境整治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23141248.jpg

整治行动中,居委干部们和服务队、物业以及居民志愿者们深入小区各个角落,分工合作、相互配合,对楼道进行专项整治,重点针对存放的旧家具、废纸箱等侵占消防通道的各种杂物进行全面清理,对墙面上死灰复燃的小广告进行铲除,全面清除卫生死角,为楼道按下“美颜”键。

微信图片_20220923141259.jpg

微信图片_20220923141308.jpg

在行动中,居委干部们积极加强宣传引导,对乱扔垃圾、不文明晾晒、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居委干部和志愿者们发挥文明倡导员作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反复劝说,确保了整治工作有序开展。

“红马甲”“绿马甲”们为小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以楼道为起点,扮“靓”小区,以点点“志愿”微光,汇聚成璀璨“文明”火炬,传递着志愿服务精神,用行动全力以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微信图片_20220923141327.jpg

市容服务队坚守辖区道路,确保重要点位道路及背街小巷非机动车有序停放。同时,对沿街商铺等进行全面的环境整治,让街区变得更加整洁、有序。

微信图片_202209231413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