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谱·帮办】涉失业、租房、养老金、参保!手把手教你办理这些手续 ( 2022年08月17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靠谱·帮办】又来啦!今天长小二将为您解答失业保险金、住房租赁备案、养老金卡(折)调整手续、个人办理参保手续的办理流程,快来一起看看吧!

2022-08-06_134445.png

办理失业保险金

想办理失业保险金,需要带什么材料?

失业保险金所需材料有:

本人携带身份证、本市办理的一类储蓄卡(工、农、中、建、上海、邮政、民生、农商)前来办理。

随申办APP也可在线申请。

办理住房租赁备案

想办理住房租赁备案,需要带什么材料?

住房租赁备案所需材料有:

本人及房东携带身份证、本市住房证明材料(不动产权证,房屋产权证,租用公房凭证(红卡),一手房合同)以及双方签订的租房合同前来办理。

随申办APP也可在线申请。

办理养老金卡(折)调整手续

想个人办理养老金卡(折)调整手续,需要带什么材料?

个人办理养老金卡(折)调整手续所需材料有:

本人办理:本人身份证、新银行卡账号;

代为办理:本人身份证 、新银行卡账号、代办人身份证、委托书。

随申办app也可在线申请。

个人办理参保手续

想个人办理参保手续,需要带什么材料?

个人办理参保手续所需材料有:

本市户籍人员办理: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就业创业证》、银行卡;

本市户籍人员的外来配偶办理参保:本人身份证、《就业创业证》、银行卡、本市户籍人员的户口本、结婚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