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这8个“加梯之最”,哪一个是你小区的? ( 2022年08月17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后,普陀区长风新村街道加装电梯工作也在党建引领下再次踏上征途。长风加梯不断总结经验,持续开拓创新,盘点了各具特色的“最闪耀”明星,让我们一起领略长风加梯之“最”的风采,继续“人人想加梯”“人人助加梯”的如火热情吧!

长风加梯速度“最快”小区

长风二村第二居民区

微信图片_20220818103848.jpg

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后,长风二村即刻投入加梯工作,电梯验收、使用登记证办理等也在马不停蹄地进行着。7月,好消息接踵而来:11日,64号楼电梯启用;30日,26号楼电梯启用,长风二村第二居民区当之无愧成为疫后“最快启用”电梯小区。

而早在疫情前,长风二村34号楼仅用一年的时间就完成了从启动征询到正式使用,秘诀就在于跑上跑下的楼组长、变自家客厅为“加梯议事厅”的党员、发挥特长的义务“工程经理”、家住一楼的94岁加梯达人......加梯速度源于睦邻友好的温度、源于齐心协力的力度。

长风加梯“最早”楼栋

师大一村625号

微信图片_20220818103856.png

早在2015年,师大一村625号就启动了加装电梯,在经历了三年零二十天后,成为长风新村街道最早使用的居民自筹资金加装电梯。它的建成,让楼内的悬空老人过上了出行方便的美好生活,开启了长风居民自治加梯的新时代,也拉开了长风加梯“最”系列的序幕。

长风加梯数量“最多”小区

风荷苑

微信图片_20220818103901.png

风荷苑小区共有80个楼栋,经创新设计、调整方案,让有条件加装电梯的楼栋从69台突破为79台。目前,已签约76台,签约比例逾96%,成为目前上海加装电梯签约数、开工数双第一的小区。

长风加梯居民“最愿意”小区

怒江路76弄

微信图片_20220818103911.jpg

怒江路76弄是一个只有3栋楼的迷你小区,充满着“没事常联系,有事帮个忙”的浓浓邻里情。目前,小区的3栋楼里有2栋正在施工,而这2栋楼的业主100%同意加梯,居民们用实际行动写下了大大的“加梯,我愿意!”

长风加梯“最长情”服务

白玉新村第二居委会

微信图片_20220818103917.jpg

白玉新村17、18、51号在加装电梯施工中,通过“1+2+N”陪伴式加梯,既解决了下水道溢水等实际问题,又用专业知识答疑解惑。白玉二委用“陪伴聊天”的方式,借助加梯契机,用实际行动温暖了左邻右舍。

长风加梯自治“最智慧”居民团队

师大三村加梯智库

微信图片_20220818103921.jpg

师大三村16号、53号加梯成功后,居民们自发组建了居民区“加梯智库”。智囊团们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不仅为自己楼栋的加梯出谋划策,更为其他有加梯需要的居民们提供帮助,用群众参与、群众智慧诠释着“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

长风加梯施工“最直观”楼栋

康泰公寓3号

微信图片_20220818103925.png

康泰公寓3号楼首创了“24小时加梯云直播”,施工时将传统建设过程和现代网络直播相结合,让现场监管延伸到零距离全天候。借此平台,大家可以随时随地查看施工现场,各职能部门可以时刻把好加梯质量关,居民们可以直接行使“知情权”“监管权”,让加梯更透明、用梯更放心。

长风加梯维管“最智能”电梯

大渡河路95弄1号

微信图片_20220818103929.jpg

大渡河路95弄1号楼电梯建成后,通过楼内协商,确定和签署《加梯协议》,如管理费用分摊按比例、户主变更要沟通等内容,和《乘梯公约》,规范了文明使用电梯,还用智能梯控解决了电瓶车进入电梯等问题……“人机共管”将居民自管和智能梯控相结合,给居民们一个值得信任和托付的运维管理。

长风加梯,从单台摸索到成片加装,从个人跑窗口跑部门,到“家门口”“一站式服务”的23个加梯服务分中心,从自己找资料找信息,到加梯小程序、加梯地图、加梯宝典、加梯锦囊、加梯十法等经验总结送上门……

如今的长风“人人想加梯”“人人助加梯”的氛围日益浓郁,长风加梯正在一步一脚印地跑出“活力长风”“人文长风”“靠谱长风”的“最闪耀”风采!

(文中照片均为资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