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破浪 靠谱前行】新一代“靠谱干部”如何炼成?长风这场座谈会发言催人奋进! ( 2022年08月17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今天下午,普陀区长风新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年轻干部座谈会在白兰党群服务中心六楼会场举行。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一级调研员顾晓鹏,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许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印华莲主持。相关科办及职能部门负责人,综合行政执法队年轻干部代表等出席会议。

2022-08-18_103434.jpg

座谈会现场

会上,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的挂职干部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80”“90”靠谱干部代表以及年轻骨干代表等围绕座谈会的三个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他们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工作的经历、体会、思考和建议,纷纷表示要将座谈会成果转化为淬炼思想、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和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政治过硬、能力过硬、实绩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靠谱干部”,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520同心圆”的奋斗目标和“12345”的工作重心,扑下身子为民解忧解难,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舒心,同长风居民一起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同心家园”。

会上,许磊对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提出期望:

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在强化理念上下功夫。要准确把握发展的方向,依法履职、执法为民,客观看待取得的成绩,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做到对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认识到位、突出实效。

二是夯实主责主业,在提高能力上下功夫。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执法能力,优化勤务安排,推进案例分析常办常新、执法清单滚动落实。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在提升效能上下功夫。要主动融入,敢于牵头,推进跨部门合作,深化联合执法,落实主责主业,提升综合执法效能。

最后,顾晓鹏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重塑理念,主动融入街道发展大格局。年轻干部要讲政治、听指挥、顾大局。从长风地区建设发展的大格局出发,围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重点目标和任务,听从街道的统一调配,系统思考、整体推进行政执法工作,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则能战的精锐之师。通过加强兄弟部门之间的联勤联动,整合系统、行业资源,健全常态化联合执法模式,壮大执法力量,增强执法实效。

二是要锤炼本领,在担当作为中不断成长。年轻干部要多学习、多经历、多磨炼。行政执法工作专业性很强,作为一名执法队员,一定要多看多想多琢磨,努力成为业务上的行家里手。执法工作是“硬规则”,但群众工作是“软功夫”,要在坚持原则的前提下平稳地、人性化地开展工作。

三是要严明纪律,以过硬作风打造“靠谱”形象。年轻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坚持求真务实、敢于攻坚克难。坚定执行党工委、办事处的决策部署,做到态度坚决、行动有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一步一个脚印,一件一件落实,用实干实效诠释初心、践行使命。面对复杂问题和艰巨任务,要打开思路出亮点、开拓创新想办法,全力以赴开创工作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