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智汇力!长风召开“协商于民”政协委员工作站工作会议 ( 2022年08月16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今天下午,普陀区长风新村街道“协商于民”政协委员工作站工作会议在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区政协副主席欧阳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印华莲,长风新村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2022-08-17_100729.jpg

长风新村街道“协商于民”政协委员工作站工作会议

会上,印华莲向委员们简要介绍了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和“协商于民”委员工作站的有关情况;传达了《普陀区政协关于深化“协商于民”委员工作站建设的实施意见》;介绍了长风新村街道“协商于民”委员工作站后续工作计划:

听取社情民意: 每年与人大工委一起,积极动员两代表一委员下社区,参与社区调研。

开展民主监督:召开街道工作通报会,介绍街道全年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举办专题协商活动:联合相关部门,邀请政协委员共同参与,围绕如何有效解决后疫情时代就业难问题开展座谈会,全力提升长风社区就业环境,助力地区建设。

参与公益活动:发布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公益项目(如走访社区困难老党员、开展法律宣传、健康服务进社区等活动)。

品牌建设工作:有效推动“协商与民”工作向基层延伸,推进枣阳片区政协工作站、曹家巷政协工作站和雅仕汇都政协工作站的落地,深化“协商于民”品牌建设的内涵。

长风新村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的委员们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普陀和长风重点工作及“协商于民”委员工作站计划等内容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欧阳萍向在这次疫情“大考”面前,委员们闻令而动、挺身而出,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参与保障供应、捐款捐物、支援方舱建设、担当社区志愿者等各项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欧阳萍强调,希望各位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界别群众,广泛倾听民声、汇集民智、反映民意,积极参加政协活动,投身“协商于民”委员工作站建设,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积极为推动普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