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 新程启航 新城集团团委正式成立! ( 2022年08月13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践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打造年轻人的希望之城”的战略目标,助力普陀区域经济社会尤其是“两新”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8月12日下午,2022年普陀区“两新”组织团建推进会在新城控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总部召开。区委副书记周艳、团市委副书记徐豪等领导出席活动。

会前,普陀团区委制定并下发《2022年普陀区“两新”组织团建工作方案》,部署和明确了今年“两新”组织团建工作任务和要求;会上,团区委书记李玮与长风新村街道团工委副书记朱静妍在主会场签订了《2022年普陀区“两新”组织团建工作责任书》,其他9个街道(镇)团(工)委也在各分会场同步完成签约,确保工作责任进一步压实落细;会后,团区委还就该项工作与各街道(镇)作了深入解读和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815103702.jpg

去年,团中央关于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全面推开,借着改革春风,普陀区“两新”领域团组织不断涌现和组建,其中全国民营企业500强之一——新城集团也于今年3月正式成立团委,并于昨日举行成立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815103708.jpg

仪式上,新城控股集团(上海)党委书记、集团副总裁张丽萍,新城控股集团(常州)党委书记、集团工会主席汤国荣分别代表集团党组织和群团组织致辞,新城集团“党建带团建”组织架构得到进一步完善和夯实。

微信图片_20220815103713.jpg

微信图片_20220815103715.jpg

新城集团所在地党组织——长风新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印华莲代表街道团工委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新城集团团委的批复。

微信图片_20220815103719.jpg

共青团新城集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集体亮相。

微信图片_20220815103725.jpg

新城集团第一届团委书记高英勇作了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815103728.png

仪式中,本区“两新”组织团建标杆——上海延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团总支与新城控股集团团委进行了结对,互赠双方IP形象玩偶“延华智慧小精灵”和“驼小新”作为见证,并计划在青年服务、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方面加强双方团组织的沟通协同。

微信图片_20220815103735.jpg

在新城集团团委成立之际,属于新城团员青年的活动阵地——新城集团·幸福根据地青年中心也正式成立。区委副书记周艳、团市委副书记徐豪现场共同为青年中心揭牌。

微信图片_20220815103739.jpg

长风新村街道团工委将始终秉持“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的理念,在团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加强“两新”组织团建工作,探索基层团组织建设新模式,吸引辖区更多“两新”企业、组织加入到共青团大家庭,推动辖区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着力打造普陀“一带一心一城”主战场和苏河水岸经济发展带核心区贡献长风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