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的她被评为“普陀好人”,快看看你认识吗? ( 2022年08月06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2022年第一季“普陀好人”评选结果已出!在此次“普陀好人”评选中,普陀区长风新村街道1普陀好人脱颖而出她是谁呢?

2022-08-06_134445.png

莫似娇

莫似娇,女,1973年7月生,中共党员,长风新村街道师大一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今年1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师大一村小区进入封闭管理状态。凌晨3点,接到通知的莫似娇就第一时间到岗,安排后续工作流程。凌晨5点,她已经和同事们动身,守在不同区域的楼栋下,向这个小区最早出门上班的那批居民解释政策。

核酸筛查、居民配药、居民生活保障……师大一村小区有2500户居民,近四成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80岁以上的居民有500余人,其中有不少子女都不在身边。面对着这些问题,莫似娇毫无怨言,经常和同事们一干就是一整天。小区排查管控的前几天,莫似娇根本不记得是怎么过的,三顿饭忙得一顿都没顾得上吃,因为精神高度紧张,根本没有饥饿感,疲累时,她也只能在办公室的旧沙发上打个盹。

4月初,师大一村小区再次进入封闭管理,经历了长时间的战斗,小区志愿者人数逐渐减少,即使自己也已经体力不支,但莫似娇却依然每天坚守岗位。为了解决老人们的配餐、配药问题,她经常忙得脚不沾地,甚至顾不上今年高三的儿子和家里年迈的老人。莫似娇说:“我们日常工作的社区里的每一个居民,也是我们的家人!当他们需要守护的时候,我们义不容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