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遛娃好去处!“家门口”两处宝藏绿地不容错过 ( 2022年08月08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今天是第14个全民健身日,在长风有2处风景宜人的绿地,不仅位临河道、空气清新,适合散步、骑行、慢跑等运动,还集休闲、娱乐、赏景、遛娃于一体。

微风熏人,水光潋滟

来长风滨河绿地一览秀丽河畔

南临苏州河、北至光复西路、东起大渡河路古北路桥、西至中江路,苏州河公园(长风2号绿地)坐拥秀丽的苏州河滨水岸线,高坡低谷、流动变换的绿化布局形态,展现着现代生态型城市的活力与景观色彩。

微信图片_20220808234012.jpg

长风滨河绿地

夏日傍晚的苏州河水岸微风习习,散步、骑行、慢跑……一幅山水人城相融的画卷就此铺开。在这儿,你可以去游艇码头的亲水平台上,一览波光粼粼、水光潋滟的苏州河。还可沿线踱步至苏州河岸线上25座苏河水岸驿站之一——苏河水岸驿站·长风湾,它不仅为人们提供了休憩的场所,更是休闲、娱乐、赏景的好去处。

“天然绿肺”,梦幻粉黛

长风绿地:赏心悦目漫步地

位于同普路797号的长风5A、6A公共绿地作为“天然绿肺”,是个不错的去处。

微信图片_20220808234021.jpg

长风5A、6A公共绿地

两块大型公共绿地间有跨市政道路景观桥连接,可以一边观赏美丽风景一边散步消除疲累。花朵主题的线性花园更能带给你不一样的视觉享受。

与此同时绿地兼顾儿童成长,分别设有不同的儿童游乐模块,拥有儿童篮球场、儿童秋千、儿童攀岩等设施,满足不同年龄段孩子玩乐运动需求。

快来带上小朋友一起来锻炼放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