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结硬“核”力量!长风首批392名社区核酸筛查志愿者今天上岗 ( 2022年07月02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为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长风新村街道发布核酸采样员“招募令”,“第二梯队”有召必应、再次“集核”,化身核酸采样员,服务邻里。经过前期严格的岗前培训和实操练习,今天首批392名“采样兵”正式集结,奔赴长风27个居民区开展核酸筛查,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2022-07-04_165603.jpg

核酸筛查志愿者上岗

尽管是第一次上岗,核酸采样员们却丝毫不显生疏,现场井井有条。偶尔居民遇到问题,核酸志愿者们迅速上前,耐心解答。

正是高温天,尽管“大白”服内的衣衫早已被汗水浸透,核酸筛查志愿者们仍然以专业的态度尽职尽责维持队伍秩序、组织扫码登记、进行核酸采样。看到“大白”们忙碌的身影,核酸检测队伍中的阿婆们纷纷夸赞。

“辛苦啦,阿拉小区志愿者,又专业又快速,真是好样的!”

从报名到上岗不足一周时间,如何培养出一批“精兵悍将”?街道三字真经“讲、学、练”发挥大作用!

“讲、学、练”

组合拳打通培训堵点、难点

近日,街道组织开展核酸采样人员培训,根据各居民区报名情况,分长风、白兰两个片区开展,分别由长风社卫和白玉社卫的医务工作者授课。本次培训包括理论讲解、视频教学、现场实操。

微信图片_20220704165636.jpg

组织开展核酸采样人员培训

首先是“讲”,社卫老师对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扫码、采样流程、技术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

第二个环节是“学”,通过视频的方式让学员们学习正确穿脱防护服技能。

最后是“练”,社卫老师现场全方位操作演示,并邀请学员上台实验。

为检测本次培训效果,课后学员们自主进行线上理论考试,经考试合格后方可获得核酸采样上岗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