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长风开展大走访、大排查 ( 2022年06月28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为切实帮助企业稳定预期、树立信心、渡过难关,六月以来,普陀区长风新村街道深入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

两手硬、两手赢

区领导赴长风走访调研

日前,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红珍前往上海烟草集团普陀烟草糖酒有限公司、劲霸男装(上海)有限公司走访调研,街道党工委书记顾晓鹏、办事处主任许磊等陪同。

2022-06-29_153514.jpg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红珍走访调研

调研中,李红珍认真听取走访企业发展历程、经营现状、复工情况、未来规划等内容,详细询问了企业的复工需求与发展诉求,对企业在疫情防控、企业服务等方面给予普陀区、长风新村街道的高度评价表示感谢。

李红珍指出,企业在复工复产同时仍要严抓疫情防控,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努力克服一切困难,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过去的损失补回来。同时,要求长风街道继续践行“人靠谱,事办妥”的服务精神,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一如既往地为企业做好服务和保障,提升企业获得感。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伟带队走访罗普特(上海)科技有限公司。区科委、长风新村街道、长风公司负责人陪同调研。

2022-06-29_153543.jpg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伟带队走访

张伟仔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现状以及困难瓶颈,介绍了我区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张伟对企业选择普陀,在长风发展表示感谢,希望企业在今后的发展中进一步创新经营思路,积极对接好智慧政法建设和平安社区建设相关智能化场景的开发,开辟新的市场,拓展业务板块,谋求更大发展;同时完善好相关制度和措施,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张伟要求区相关职能部门、属地街道、长风公司主动对接企业诉求,加强组团服务,指导企业用好用足各类支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发展瓶颈,为企业排忧解难。属地街道还要加强对企业的防疫物资支持,并对相关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指导。

区纪委常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潘瀚走访红纺文化有限公司,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李莉,副主任姚健等陪同。潘瀚询问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把疫情防控与高质量发展相结合。

同时,他指出要充分用好用活政策,加快解决复工难点、打通复工堵点。街道表示,会高度重视企业反映的各类诉求,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共克时艰,扎根长风稳健发展。

区纪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徐新带队区纪委监委第三督查组到长风新村街道,聚焦“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稳住经济基本盘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李莉陪同。

徐新一行实地走访了长风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听取了中心负责人关于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经适房受理、离线码申请等情况,要求中心在服务好居民群众的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守好安全底线。

随后,徐新一行到桃源π商业广场现场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了解商场全面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情况,尤其是下一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有序放开餐饮堂食的准备情况。

徐新表示,要持续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统筹兼顾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餐饮行业逐步有序恢复要严格实行备案管理、堂食限流,抓好消杀、入场、就餐等关键环节,加强日常监管。

树信心、渡难关

街道领导进一线助企纾困

街道党工委书记顾晓鹏前往国家能源集团上海电力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办事处副主任姚健陪同。国电能源董事长俞基安对街道领导的到访和关心,特别是封控期间对企业的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2022-06-29_153610.jpg

街道党工委书记顾晓鹏走访调研

在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后,顾晓鹏关切询问了企业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企业提出的需求作了一一回应。

顾晓鹏表示街道将全力以“复”,助企纾困,希望企业早日达产满产。

街道办事处主任许磊前往上海罗莱生活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瑞域服饰有限公司(地素)、中盐上海市盐业有限公司、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上海哲浦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海亮地产控股集团管理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情况,办事处副主任姚健陪同。企业对街道在疫情防控期间给予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

2022-06-29_153626.jpg

街道办事处主任许磊走访调研

在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后,许磊对企业提出的疑问和需求一一做了回应,并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充分利用市区各级各类扶持政策化解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同时街道也将全力做好企业发展的配套服务工作,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姚健前往环球港、伸大厦两座重点楼宇以及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长昭实业有限公司、得嘉亚太(上海)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特种设备检测院、上海凸版利丰广告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调研,了解楼宇和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等情况及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姚健认真听取了企业和楼宇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当前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正在全面步入正轨,希望企业和楼宇要抓住行业和产业变革机遇,全力以“复” 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后续街道将持续秉持“人靠谱,事办妥”的精神,为企业打造更好的区域营商环境。

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王勇先后走访了上海盛日实业有限公司及上海普哲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王勇认真听取了两家企业发展历程及生产经营状况介绍,仔细了解疫情以来企业遇到的困难及瓶颈,介绍了我区各项助企纾困政策。

两家企业感谢街道复工复产后第一时间对企业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对于普陀、长风拥有很强的归属感,也非常看好长风区域未来的发展,目前企业正在积极有序复工复产,将持续增强发展信心和工作力度,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

王勇表示,街道将一如既往支持企业发展,尽己所能为企业排忧解难,成为企业发展的依靠和坚强后盾,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环境,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