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停歇,监管不断档!长风“错时监管”正在进行时 ( 2022年06月24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督促辖区内餐饮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6月1日起,普陀区长风市场监管所在街道的牵头下,联合城管、派出所、市容服务队等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开展“白加黑,五加二”的错时执法检查,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广查细访,织密疫情防控网

每日午、晚市用餐高峰时段,执法人员采取突击检查模式,对辖区内餐饮单位进行巡查,重点检查餐饮单位是否落实“禁止堂吃、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环境消杀、场所码扫录”等疫情防控措施。

微信图片_20220627083531.jpg

突击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督促整改,并约谈相关责任人进行宣贯教育,同时采取“回头看”的方式,重点督查有问题的餐饮单位,防止聚集性风险再次发生。

“错时监管”,筑牢食品安全墙

此外,长风市场监管所利用“错时监管”机制,对食品安全实行全天候监管,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中,长风市场监管所以烧烤、夜排档、酒吧等餐饮场所为重点业态,以证照持有、环境卫生、食品保质期、价格规范等为重点环节,开展全方位、无缝隙监管。

微信图片_20220627083536.jpg

全方位、无缝隙监管

截至目前,市场监管所共发现7条违法线索,立案2起,拟立案5起,让“8小时”以外的食品经营违法行为无处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