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这些社区“头雁”坚守阵地勇担当! ( 2022年04月18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封闭管理以来长风基层社区干部坚守阵地勇担当用自己的智慧、胆识、责任为长风筑起一道道严防严控的“铜墙铁壁”今天小编把一帧帧片段一个个身影分享给大家让我们一睹长风社区“头雁”们的这些瞬间——

640 (2).jpg

项玉珍 白玉一委居民区书记

    在先后三次退休三次被返聘后,今年65岁的项玉珍一跃成为长风街道年龄最大的一名居委书记,人送外号“拼命三娘”。在最艰难的时刻,生过大病的她克服身体极限,全力以赴冲在第一线,再次成为社区工作者和居民们的“主心骨”。

自4月1日浦西封控以来,项玉珍已经连续12天没回家,每日奋战达20小时,每晚屈就在居委会一张简易的行军床上。为提高居民咨询电话的接通率,她更把行军床挪到热线电话旁,24小时待岗,针对居民们的各种诉求,总是想尽办法帮助解决。有天凌晨1点多项玉珍刚躺下,就接到居民的求助电话,待解决完回到居委已是3点多,体力透支的她还未躺下眯一会,又接到物业电话说有位居民从金山逃回来拿药,需要她前去处理,等到6点新一轮核酸检测的“冲锋声”又响起,这一晚,项玉珍一夜未眠。事实上,很多个晚上她都睡不好一个完整的觉。

白玉一委下辖白玉新村、白玉公寓、白玉大楼三个小区,共有1300多户居民,其中白玉新村为6层楼的老公房,老年人多,需求多,户数占比超三分之一。为了做好表率带头作用,项玉珍将户数最多、困难最大、老年人最多的块分给自己,由于老年人多数没有智能机,也不会进微信群,她就一层一层楼去爬,一家一户去敲门,一天下来,敲门敲得手关节痛,嗓子也喊哑了,“不瞒你说,我这两天一直犯心绞痛,小便也呈赤红色,但我不会退出,只要居民有需要,就带头冲在最前线。”

每一份坚守都是因为热爱热爱这片土地热爱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因为热爱这些普普通通的长风基层人倾尽所能榨干自己所有的精力竭力守护长风这些日子他们日夜奔波,扎根小区多日未能在父母面前尽孝也不能与孩子见面正如一句话所说“我们待到厌烦的地方是他们回不去的家乡”在这个特殊的时候我们多份理解体谅配合工作,守望相助让这些奔波“大白”们早日回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