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长风这场和志愿者们的约会,你来了吗? ( 2021年12月04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12月4日上午,由普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长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上海市儿童医院、超竞集团承办的“文明实践展初心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1年普陀区12.5国际志愿者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主场ESP购物中心举行。

微信图片_20211206231013.jpg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市文明办副主任郑英豪,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潘旭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林,长风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顾晓鹏出席活动。各街道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总队负责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及市、区志愿者服务基地代表,优秀志愿者代表参加。

刘东昌在致辞中表示,感谢长期以来支持、参与、从事志愿服务的单位、集体和个人,希望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各级党组织要更加关心关爱志愿者,通过广大志愿者的示范引领、践行和传递,为城市汇聚文明暖流,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活动中,入围2021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上海赛区)的“最美志愿者”候选人王轶群、“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候选记忆的守望者——认知症三级预防志愿服务项目”各自分享了志愿服务故事。长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的志愿者们带来了朗诵《“长”做志愿者“征”情同相伴》。

与会领导为2020年度全国最美志愿者钮骏、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服务突出贡献代表、2020年度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服务突出贡献代表颁发证书。

与会领导分别向普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部分代表、普陀区志愿者服务基地部分代表授牌,并为普陀区五星志愿者代表赠送了礼遇包。

活动最后,随着大屏幕被点亮,普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季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11206231023.jpg

市民在哪里,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就延伸到哪里。现场还开设了包含便民服务、政策咨询、专家义诊、游戏闯关等内容的公益市集,供市民互动参与。

2021-12-06_232817.jpg

不仅有儿童医院的10位专家现场义诊,提供骨科、眼科、皮肤科、中医科等10种类目的咨询问诊服务;还有司法鉴定院、化工研究院、特检院、市水务局等多家共建单位及街道相关科办设立的便民服务,内容涵盖了司法鉴定咨询、水务法规宣传、电梯安全、户籍咨询、食品安全、妇女儿童维权等27种便民服务。

2021-12-06_232838.jpg

除此之外,以“文明‘长’游,彰显风‘貌’”为主题的市集闯关打卡,更是吸引了现场众多孩子们的喜爱!

2021-12-06_232909.jpg

在这里,不仅能吃“文明长风”标语的糖画,将文明记心里;还能玩“长风建筑戳戳乐”的抽奖游戏,了解长风风貌;更有投球、套圈、画风车等闯关游戏,让你兑换的小礼品多到一双手都拿不下!

2021-12-06_2328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