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短板,促提升!长风来这里取经啦 ( 2021年12月03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近日,长风新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晓峰带领服务办、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前往曹杨新村街道,开展“兄弟街镇”间的交流学习。一行人实地参观了曹杨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和人民城市客厅·曹杨武宁片区。曹杨新村街道副主任张磊及相关科办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206223003.jpg

在曹杨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张晓峰一行人查看了中心布局和“一网通办”氛围布置,了解中心运行管理机制、前后台联动办理业务的流程,以及为民服务的创新做法。

随后,大家来到武宁片区。一行人参观了一楼便民驿站、社区食堂,二楼亲子乐园、烘焙教室、志愿便民区等。了解了协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的“一键叫车智慧屏”、智慧食堂中的“智慧餐盘”“刷脸支付”、片区活动组织安排及运营管理方式等。

参观结束后,双方开展交流学习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11206223012.jpg

大家就受理中心标准化建设、业务流程优化、服务品牌创建、群众满意度提升、片区文化氛围培育、服务内容整合、条线工作开展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就共同关注的“一网通办”政务服务改革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数字化转型下如何开展好智慧养老服务,如何整合现有资源开展好全龄段服务工作等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在会议中,张晓峰要求,服务办和受理中心要加强与兄弟街道的横向交流,打破壁垒,认真学习借鉴优秀经验、做法,找差距、补短板。深入探索智慧养老服务,提高受理中心服务“温度”,将社区资源有机融合,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