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企业纷纷贡献“金点子”,为普陀“大火锅”添柴加火! ( 2021年12月01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近日,区委书记姜冬冬,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李红珍,区政协副主席欧阳萍到长风街道接待企业代表,听取人民建议。长风街道党工委书记顾晓鹏、办事处主任许磊等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201163418.jpg

上海浙交绿泓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柳思嘉提出建议:“以街道为平台,所属经济体形成圈层合力,搭建商圈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共赢发展。”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主任助理周庆丰建议:“希望政府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加快研究出台具有竞争优势的科技和产业创新政策。”

“在座的企业有‘生普’也有‘熟普’,感谢各位企业为普陀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向‘普小二’提出中肯的建议!”姜冬冬表示,“我们将认真收集、记录、归纳、梳理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能立刻解决的立刻解决,无法立刻解决的加紧研究,形成相关方案,逐步推动解决。今后,普陀区将持续问需于民,常态化、机制化开展区领导下片区听取人民建议工作,将人民建议征集工作打造成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最佳实践。”

姜冬冬指出,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今后五年普陀的奋斗目标是“写好五线谱,谱好两部曲,携手零距离,共画同心圆”,即努力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区形象高颜值、人民生活高品质、城区治理高效能、干部人才高素质;加快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与区域内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各类主体加强联动、携手发展;同全区人民一道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同心家园”。

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区级财政收入总量五年翻一番的目标,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是只要全区上下团结一心,努力拼搏,就能一定达成目标。

地区经济发展好比一口火锅,现在普陀这口锅已经沸腾起来了。火锅下面的“炭”就好比普陀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浓郁的“锅底”就是优质的营商环境、法治环境和配套的优惠政策。要吸引更多高品质、搭配合理的“硬菜”落户普陀,让这口锅更加热气腾腾、红红火火。

普陀区将继续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坚持做到“以四到四办换四心”,不断扩大我们的朋友圈,共同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不仅仅是营商环境,在长风的“加梯”工作中,人民建议也成为了长风“加梯”工作批量推进的“助推器”。

长风风荷苑小区从去年12月首批17栋楼完成“加梯”签约,不到半年的时间,符合“加梯”条件的79个楼栋中有75个同意加装电梯。在这批量推进的背后,“互联网+梯”模式成为较为有效的“助推器”。

而“互联网+梯”模式的想法,便是来自于长风街道居民郑聂平的一条人民建议。

2019年5月,郑聂平向长风街道提出利用“互联网+”思维制作“‘加梯’地图”的建议。不仅如此,郑聂平还建议将数据制作成小程序,方便居民通过手机端查阅,同时通过智能客服和人工客服的方式,提供“加梯”政策和“加梯”方案咨询。

微信图片_20211201163515.jpg

郑聂平的建议很快得到街道的重视,形成了具有长风特色的“加梯地图”工作模式。不仅让“金点子”落地生根,还使“加梯”工作更高效、便捷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