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长风这堂“行走中的党课”,让大家直呼好玩又靠谱! ( 2021年11月27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在推进上海“一江一河”建设中,普陀区委坚持党建引领以“让群众满意”为目标,成立“靠谱”党建联盟,让“连心苏河、长治久清”的理念深入人心,长风新村街道作为普陀苏河治理共同体的重要成员,承载了苏河党群阵地服务功能,打造了长相荟·长风“靠谱”党建联盟。

微信图片_20211129161415.jpg

今天,一场别开生面的“行走中的党课”在苏河水岸清水湾党群驿站启航,吸引了众多居民群众和区域化单位,现场更是热闹非凡。

11月27日上午,在美丽的“半马”苏河沿岸,长风新村街道党工委、华东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共同举办长相荟·长风“靠谱”党建联盟升级后的首次活动——行走中的党课。

来自华东政法大学、市特检院、市化工研究院、普妇婴、华四、波克科技、长风投资、月星集团、东渡集团、饿了么、普世万联律师事务所及苏河沿线居民区等12家长风靠谱党建联盟单位热忱参与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29161423.jpg

12支长风“靠谱”党建联盟参赛队从苏河清水湾驿站出发,沿苏河步道,通过团队定向越野的方式,依次体验了各个打卡点位。

通过“一触即听——红色人物故事收听、区党代会精神问答”“震撼体验——重走长征路之飞夺泸定桥”“脑力比拼——苏河拼图体验”“红心向党——执笔挥墨现场寄语”“实践使命——党徽再闪耀认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抢答”等打卡任务,不仅让联盟成员单位党员在行走中领略了苏州河畔秀丽风景、践行初心使命,还充分展现了联盟单位党员的活力,传播奋发向上的精神。

2021-11-29_161651.jpg

2021-11-29_161721.jpg

最终,上海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获得第一名,上海化工研究院、饿了么蓝骑士队获得第二名,普陀区妇婴保健院、华东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上海长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得第三名。

此次行走的“初心课堂”不仅满足了联盟成员单位党员个性化的学习需求,而且通过组织开展党课共学的方式,将联盟成员单位目光聚焦在“一江一河”——苏州河两岸公共空间开放上。下一步,长风新村街道将持续整合“靠谱”党建联盟资源,全力打响“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苏河党建普陀名片,贡献长相荟·长风“靠谱”党建联盟的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1291614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