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出击!首届长风超竞杯王者荣耀比赛圆满落幕 ( 2021年11月26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11月25日下午,主场ESP电竞文化体验中心人潮涌动,由长风街道营商办、商会、工会、团工委联合举办长风超竞杯电竞比赛决赛正式打响。

微信图片_20211129155337.jpg

经过第一天激烈的角逐,来自上海市特检院的“守夜冠军战队”、长风派出所的“警秀长风战队”、劲霸男装的“KBG战队”以及普陀烟草的“UTL战队”杀出重围,挺进四强,进入冠军争夺战。

下午1点起,战队选手和现场观众们早早地就抵达了比赛现场,翘首以盼。大家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签到落座,耐心等待着比赛的开始。

随后,在主持人致辞后,号角正式吹响。队员们陆续入座,快速调整状态,进入比赛。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对胜利的渴望与追求,期盼着能去争取最高的荣耀。

越塔、单杀、团战......硝烟四起的战斗,及时、稳当的支援。那一幕幕激动人心的战斗画面,一场场酣畅淋漓的热血对决,让现场的欢呼热潮一浪高于一浪!

总决赛中最为精彩的一场便是最后的“冠军之争”,由“守夜冠军战队”对战“KBG战队”。在阵容选择上,蓝色方“守夜冠军战队”选择了后期发育阵容,而红色方“KBG”采用了快节奏、强推进的阵容体系。

前期开局,虽是后期强势的队伍,但蓝色方迅速抓住时机,凭借黑暗主宰的兵线优势,开通两条边路,蓝方孙尚香强势拿下三杀,为前期奠定优势。

中期,蓝色方借助经济和视野优势,同时,蓝方司空震发挥优异,以一波极其精彩的团战团灭了红色方,顺利拆下其二塔,经济差距也随之来到5k。随后,红色方通过稳进防守,很好地抑制住了对方的攻击,为自己提供了发育时间。

可是,随着蓝色方司空震和孙尚香的一波果断决策,在拥有着7k的经济优势与两路兵线压制的良好环境下,最后一波团战中打出了0换4的精彩瞬间,14分钟利落地拿下了比赛的顺利。

经过5个多小时的精彩鏖战,最终,来自上海市特检院的“守夜冠军战队”实力超群、脱颖而出,成功夺得本次首届长风超竞杯电竞比赛冠军;来自劲霸男装的“KBG战队”、“警秀长风战队”及普陀烟草的“UTL战队”,队员配合默契、坚定信心,分别获得本次大赛的亚军、季军和殿军。

微信图片_20211129155356.jpg

据悉,这些参赛队员都是王者荣耀重度爱好者,时常利用闲暇时间和小伙伴们开黑切磋。在得知此次比赛后,便立即拉上单位同事一起组队参加。

“王者荣耀是一个团队比赛,在这个游戏中获胜离不开每位队友的努力,参赛后,不仅能提高我们的团队协作能力,还能增进同事之间的情谊。”冠军战队的队长说道。

微信图片_20211129155351.jpg

此次长风超竞杯电竞比赛大获全胜,不仅决出冠军队伍,还让更多人对长风电竞实力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这次比赛,一方面,是通过比赛让大家更加了解电竞、调动对电竞的兴趣;另一方面,也是更好地贯彻‘人靠谱、事办妥’的精神,充分整合辖区资源,坚持‘以四到四办换四心’,营造有利于各类市场主体蓬勃发展的良好环境。”长风街道活动负责人说道。

当前电子竞技正驶入发展“快车道”,普陀区在电竞产业的发展上,主动融入上海建设“全球电竞之都”发展格局。

作为普陀区电竞“集聚区”的长风,近年来,充分依托政策和主场ESP电竞文化体验中心的优势资源,通过一系列比赛和活动,积极推广繁荣文化创意产业,着力提升城区文化软实力,争取做到为“普陀营商大火锅”添硬菜、添特色、添调料,努力服务普陀经济大局、服务长风经济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