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明办赴长风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 ( 2021年11月26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今天上午,市文明办副主任郑英豪带队到长风街道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先后实地走访了市儿童医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首批上海市志愿者服务优秀基地长风公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潘旭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林陪同,市儿童医院党委书记丁俭、党委副书记刘海峰,长风街道党工委书副书记印华莲、市文明办调研组相关人员参加。

在儿童医院,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医院关于志愿服务发展历程和取得成效的相关介绍,详细了解了医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组织构架 ,对医院志愿服务由医务人员带动社会志愿者的模式表示了高度肯定。

在长风公园,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志愿服务相关工作,参观了长风公园大舞台活动室风采墙和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听取了长风公园在志愿服务、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读书汇、文化沙龙、英语角等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微信图片_20211129150716.jpg

郑英豪对公园的志愿服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一是要积极引导志愿服务对象成为传播三个文化、志愿精神的志愿者。二是要充分利用好公园公共开放、人流量大的优势,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三是要完善志愿服务基地、加快服务站设施更新,为有力应对突发状况提供全方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