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裙房扰民?长风雷霆出击解民忧 ( 2021年10月20日 )       来源: 长风街道

近日,位于大华清水湾的居民反映小区裙房扰民。原来,清水湾小区2号楼、3号楼7楼以上是民居,16层为经营性裙房。由于管理方将裙房转租给不同承租方,陆续开了酒店、美术馆、茶室等,造成7楼以下空调外机数量较多,给居民带来困扰。另外,裙房5楼破墙开了个小窗,顶楼“雨棚”涉嫌违建,居民也表示担忧。

对此,长风街道高度重视,由党政主要领导率队到现场进行查看,并牵头多方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微信图片_20211022091049.jpg

现场指导督促整改

对于裙房5楼区域露台上看到的破墙而开的窗,街道第一时间督促物业封窗整改,并加强后续日常巡查和监管的力度。同时,督促裙房物业负责人作出承诺,不论原始规划图纸能否找到,今后都不再出现“开窗”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022091054.jpg

快速拿出解决方案

对于居民反映裙房顶楼“雨棚”涉嫌违建问题,经查看,原来此处“雨棚”实为一晾衣棚。物业表示该晾衣棚由来已久,主要是商户用来晾晒衣物。目前,已责令物业拆除。

微信图片_20211022091109.jpg

积极回应居民关切

经现场查看,大楼外墙上的空调外机并未涉及违规,但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又该怎么办呢?民生问题无小事,街道以群众的合理需求为导向,积极回应群众的关切。

目前,街道已敦促物业尽快确定空调外机美化设计方案,细节设计兼具效能和减少噪声等对居民的影响,并委托环保等部门检测空调室外机噪声。截至日前,街道已拿出初步的设计方案,待与小区业主沟通协商后进行整改。同时,针对居民和裙房商户的矛盾,进一步牵头建立健全大楼物业方和小区物业方沟通平台,尽全力营造能安心居住的生活环境。